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8


527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会议强调大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蒙古马精神”,蒙古马精神就是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繁重,载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何发挥好工会职能更加任重道远,深刻理解“蒙古马精神”的深刻内涵尤为重要,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培育和打造更多职工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展现工人阶级的新作为。要全心全意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