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5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910日,第五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在职工书屋如期举行,活动中,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薛蓉媛为我们分享了关乎到每个工会会员的《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她以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应遵循六项原则,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怎样规范基层工会经费使用,基层工会经费收入与支出范围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基层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开支标准、审批权限。可以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使工会经费更好的惠及广大职工和会员。 

组织基层部副部长吴亚楠为大家分享余华的代表作《活着》讲述了一个人和他的命运之间的友情,这是最为感人的友情,因为他们互相感激,同时也互相仇恨;他们谁也无法抛弃对方,同时谁也没有理由埋怨对方。他们活着时一起走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死去时又一起化作雨水和泥土。“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喊叫,也不是来自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活着,就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此次活动在大家翻手腕的互动中结束,期待下期的精彩!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一行到鄂尔多斯电业局调研创新工作室工作
下一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一行到长庆油田公司第三采气厂调研创新工作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