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5月1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分别开展专题研讨。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吴明海同志主持 。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伟大飞跃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贯通,持续深入基层工会和职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综合运用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议事决策、管理服务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我国正处于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和2035远景目标催人奋进。要动员和引导广大职工继承和发扬好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及工运史流传下来的宝贵精神和实践经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团结奋斗的自觉意识。拓展建功立业载体,引导广大职工谱写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弘扬优良传统,引导广大职工谱写新时代奋斗之歌。提升整体素质能力,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无论革命、建设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能够带领人民克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很重要的一条宝贵经验就是,共产党人始终保持高尚的政德。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
会上,由呼和、贾玥、刘卫山分别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白玉刚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会后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测试。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成功举办“缘在工会·为你而约”第三届青年职工联谊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