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准能信息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常提醒 安全家书伴我行”女职工及家属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共同努力创建平安家庭、和谐企业。准能信息中心于2018年6月20日,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常提醒 安全家书伴我行”女职工及家属安全主题活动。共计26名女职工及职工家属参与其中。 

为了进一步发挥女职工、职工家属在安全工作中的情感优势,教育亲人及身边的同事时刻注意安全,吹好安全风,

会上,女职工及家属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没事儿》及《生命边缘》,视频主题都是以职工日常工作中不注意的小事、习惯性违章为出发点,最终酿成了大祸,致使自己和同事在事故中丧失了宝贵的生命。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不已,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既要做好自身的安全,同时也要做好经常性的安全提醒,吹好安全风。要以视频中的事故为戒,尽量少在工作期间给自己的亲人打电话,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还有女职工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提出了不仅要重视生命安全,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经常性的进行电脑杀毒,为自己及企业的信息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与会女职工及家属非常认可此次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认为通过观看视频,能够更加强烈的感受到安全对于一个人、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冲击力强。该中心工会趁热打铁,向与会女职工布置了一份“家庭作业”,即:每人书写一封安全家书,送给自己的父母或者爱人,嘱咐他们时刻注意安全。同时,该中心为参会的女职工及家属送上一枝玫瑰花。希望每个人的家庭都像盛开的玫瑰,幸福美满。 

此次会议中的职工家属还签订了《安全联保承诺书》。 (高婷婷) 

上一篇:江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讲党课
下一篇:准能信息中心积极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