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记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 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勇于改革创新,展现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探索的新征程、新理论。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依托“七一”党的生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教育活动。 

6月26日,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鄂尔多斯圣圆煤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做题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党课。党工委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大力弘扬“三种精神”,一是塞罕坝精神;二是右玉精神;三是穿沙精神。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五种关系,做好园区(基地)与全旗整体生态环境的协同发展工作,为园区各项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筑牢基础。 

延安——中国共产党全面发展壮大的地方,是实现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最具有“魂”的地方。6月28日至6月30日,园区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延安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学习,两天时间先后到梁家河村、宝塔山、杨家岭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13年期间,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运筹帷幄打江山的光辉事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的延安精神。 

为进一步树立榜样,营造比学赶帮超,彰显新时代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经党员大会投票,对园区3优秀共产党员和联合党支部70周岁以上4名老党员进行表彰和慰问。会上,一名预备党员转正,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科级党员、优秀党员、普通党员做题为一名园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上午,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哈拉盖图村联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联手共建活动。会上全体党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联合党支部书记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题党课,党课后对联合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及优秀村民进行了表彰。 

    七一前后,园区先后开展了深入驻园企业进行党建指导、与联手共建社区(阿镇南苑社区)进行社区“暖心事”认领对接、召开专题党政联系会议讨论帮扶村“红色领航——村集体经济发展”事宜等联手共建工作。加强和提升了驻园企业党建整体水平,也明确了“社区暖心事”的目标任务,解决了帮扶村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使党建引领作用在园区和联手共建社区(帮扶村)得到了充分发挥和体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也是一种精神上的鞭策,园区人必将紧跟时代脉络,发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园企地”和谐发展、绿色发展。 

上一篇:准能信息中心持续开展“提建议 促发展 降成本增效益”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2018年上半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满意度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