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采气三厂工会:送清凉到一线 鼓干劲到心窝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3

入伏以来,苏里格地区连续高温天气。7月18日,采气三厂工会以人为本施凉策,伏天清凉到一线,鼓舞上产士气。 

为确保送清凉送到员工心窝,厂工会提早应对,在全厂范围内征集员工意见,按照意见排名进行采购,及时将员工意见排名靠前的酸奶、王老吉凉茶、矿泉水等清凉物品送到了一线岗位员工手中。 

当前正值夺气上产的黄金季节,检修、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按期推进,持续的高温不仅对处理厂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员工提出了更严苛的考验。全厂各单位统筹安排,坚持生产建设与员工倒休两不误,合理安排高温时期的作息时间,尽量减少高温时段下的户外作业;坚持生产建设与员工身心健康相结合,员工食堂每天熬制绿豆汤,增加防暑降温食品。同时,严把食品采购关口,确保高温条件下的食品卫生安全,全力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厂安全部门及时发放员工防暑降温补贴;各作业单位为户外作业员工现场购置了矿泉水、西瓜和绿豆汤,并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预告和高温预警,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防暑降温常识,提醒员工在高温天气巡检时务必携带好清凉油、饮用水,做好高温防暑措施,提高员工的防中暑意识及自救能力。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广大干部员工在酷热的夏天感受到了一丝清凉,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员工安然度夏撑起“防护伞”。 

该厂把满足和改善员工的工作及生活条件作为凝聚员工、促进团队和谐发展的重点来抓,通过此次“送清凉”活动的开展,使员工在炎热酷暑感受到了企业的悉心关怀,队伍士气得到极大鼓舞,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向心力、归属感,维护了员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为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 

上一篇:准能矸电公司喜获2018年全区电力行业热工自动装置检修工职工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下一篇:国电东胜热电开展红歌合唱比赛庆祝建党9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