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电东胜公司迎接18名新伙伴入会进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8

 

7月23日,国电东胜公司迎来18名新入职员工,工会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开展各项迎新工作,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实现新员工“入职”即“入会”。 

入职指导 生活关怀 

为迎接新员工到家,工会与物业管理部门提前准备好宿舍,组织对公寓进行粉刷和修葺,调试好电视、网络等硬件设施,为新员工配备了新被褥、饮用水、值班饭盒和洗漱用品等。工会为新员工准备了一封欢迎服务手册,介绍公司餐厅、住宿、体育馆、通行等方面的情况,分享工会工作人员、后勤服务联系方式等信息,让新入职员工更快更好的适应新生活。该公司工会办公室应和年青人的审美设计并制做了各式精美的信封,将提前准备好的宿舍钥匙、餐厅门禁一卡通以及工会浓厚的关怀一同塞入小小信封之内,递至每名新员工的手中和心里。 

7月23日,新员工陆续到厂,该公司工会安排志愿者“一对一”迎接新人,帮他们提行李,协助办理入住手续,发放工会服务指南和人力资源部入职安排,并陪伴其参观厂区,介绍公司概况和企业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让新员工第一时间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 

工会一课 不可缺少 

7月26日上午该公司工会与新进员工在培训教室共同聊了聊“关于工会的那些事儿”,工会主管就工会基本职能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新员工交流畅谈,通过90后喜欢的“聊天姿势”,用涉及新员工切身利益的“联系感”打开话题,介绍了“工会是干什么的”、“工会可以为员工做什么”,让新员工对企业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以及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了较清晰的感性认识。工会主管在介绍工会组织基本知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时以讲故事、举案例、现场互动和PPT图文展示的方式,用易于理解的表达进行了讲解,整个沟通过程愉悦、生动,工会一课让新员工了解到工会组织将是维护他们合法权益、关注他们成长的“娘家”,是让员工满意的“职工之家”。 

文化铺路 才艺搭台 

新员工入职正值国电东胜公司开展七月全厂大型红歌合歌比赛之时,工会组织新员工共同参与集体活动,担当活动工作人员和大众评委,促进他们快速融入公司“大家庭”。工会在与新员工见面会上,为其介绍了该公司瑜珈协会、博雅文学社、排球协会等各类兴趣小组和俱乐部,展示了各类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并发出召集令,期待有颜、有才、有活力的新伙伴积极参加,感受东胜公司企业文化,以活动聚力、以活动汇友,与公司架起了沟通、理解、信任的桥梁。8月1日,工会组织新员工与老员工开展了一场排球友谊赛和迎新联谊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为新员工搭建展示文艺才华和运动实力的舞台。 

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让新员工认识到公司工会不仅是维护员工权益的“娘家人”,同时也是为员工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构筑温馨幸福的港湾。 

合法权益 工会守护 

在新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环节中时刻体现“工会声音”,国电东胜公司工会行使监督维护职能,在签订前对合同进行审阅,在签订过程中担当沟通“讲解员”职责,在现场对新员工给予指导和解惑。工会配合人力资源部对新员工开展入职体检,为其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和防暑降温用品;配合安全监察部做好入厂安规教育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工作,增强新员工的劳动保护意识,筑牢职工安康防线;组织一系列员工入职培训,将公司发展目标、企业文化理念、智慧电厂前景、完善的福利保障机制等内容向新员工进行了灌输和启发,树立他们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引导他们建立梦想前进的方向,并为此努力奋斗。 

东胜公司领导还为每名新员工送上一份礼物——一个笔记本和一支钢笔,鼓励他们多学习、多进步,在该公司现代化智能化与水墨书香并存的企业文化氛围中快速成长,尽快适应岗位,开始崭新的生活与工作,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新生力量;同时祝福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为梦想出发,书写新的动人篇章。(王齐)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铁路集疏运有限公司工会开展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暨岗位标准作业大练兵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