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7

 

为认真贯彻落实设备维修中心开展设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和关于“国庆节”前对中心设备、设施防火和重点要害部位、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及时消除设备隐患,避免因高温天气等因素引发设备火灾事故,确保持续安全生产,8月29日,准能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召开专题工作部署动员会,全面启动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有计划、有重点、有 

针对性地组织技术员、安监员、群监员、青安岗员、班组长及职工代表对车间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各类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 

检查组成员重点对工程设备发动机附件及发动机周围的油路、电路、气路、驾驶室附件进行逐一排查,并对设备的冷却系统、液压系统、传动系统的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深度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并形成机电检查台账,留有痕迹。同时,严格执行“三单三会一挂牌”制度,加强设备日常点检和巡查,保障车间管辖设施设备安 

全有效,为年度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车间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8月28日开始,为期一个星期,截至目前车间已累计排查设备13台次,发现隐患8条,已整改完毕6条,其他2条正在整改,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上一篇:通惠集团公司2018年集体协商会议圆满落幕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铁路集疏运有限公司工会开展职工“夏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