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暨岗位标准作业大练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7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近日,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组织开展了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暨岗位标准作业大练兵活动。 

该矿紧紧围绕准能集团公司2018年“六会”要求,确立比赛目标,于2018年8月16日组织688名职工分别参加了CDM75钻机、WK55挖掘机等十大工种理论考试,22日至30日陆续安排了实际操作考试。 

据了解,根据本次比武练兵活动要求,7月中旬该矿制定并下发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6个具体工作小组。举办了比武练兵筹备大会,通过思想到位、领导到位、内容到位和方法到位的“四个到位”抓好培训,把实施方案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参赛职工,为本次活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并采取岗位练兵、师带徒、以赛促练等形式,掀起岗位知识和实操技能高潮。此次竞赛的技能操作,坚持把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相结合,突出实用性,参照国家级技术比武考核要求,结合不同岗位实际对设备操作相关知识进行操练为实现全体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岗位标准流程作业奠定基础。(陈瑞林) 

上一篇:国电东胜公司工会“读写生活”打造书香企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2018年“安康杯”微信有奖答题火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