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文化先行思想建设持续发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始终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矿山文化理念,近年来陆续开展了达人秀汉字大赛、诗词大赛等系列活动,今年以来,该矿持续开展安全寄语有奖征集活动、“尺素传情见字如面”微朗读等活动,从4月份开始,组织职工全员参与“我们都是追梦人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下基层活动。 

该矿五个基层支部900余人,陆续走上讲台,讲述身边的故事。截止目前,已有近450人利用班前会3分钟时间进行了宣讲。该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成为了班前会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职工们利用班后时间精心准备宣讲材料,争取为班组兄弟们带去最有感染力的故事。宣讲内容广泛,独具特色,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职工们认真听取宣讲内容,掌声频频,每一场宣讲都入脑入心、贴近实际。职工宣讲后,班组长会进行总结点评,加深职工印象,确保收效良好。 

职工们对宣讲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本次活动既提升了职工的自我表达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起到了“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积极作用。职工们均受益匪浅,表示会将所学所悟运用到生产工作当中,吸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本质安全人,上本质安全岗,确保安全生产,为生产运营百日会战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预计将于6月中旬结束,7月份开始,该矿将进一步开展道德讲堂、传承传统文化之经典咏流传、“争做大国顶梁柱”巡讲等系列活动。 

通过趣味丰富、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使职工树立了正确舆论导向,讲好矿山故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邬小刚) 

上一篇:市运管局机关第二期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下一篇:市运管局组织开展拓展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