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兖矿集团第八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开幕式在鄂尔多斯分会场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0

 

919日,兖矿集团第八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操作技能比赛开幕式在鄂尔多斯分会场举行,来自山东省、陕西省、山西省等本部外部8家单位26名选手将参加胶轮车司机的操作技能比赛。 

开幕式上,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生产环保部部长胡能应在讲话中回顾了第八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前期基层练兵选拔、理论集中考试工作情况,对操作技能比赛提出了明确要求。2019年,兖矿集团制定了《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规划》,把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作为素质提升的重中之重,第八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作为落实规划的具体举措,共设置煤炭、化工、机械制修、应急救护、餐饮服务、信息科技6大专业、57个比武竞技工种,其中集团公司11个工种,专业公司46个工种。自2019430日,集团公司第八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正式启动,831日集团公司集中组织了理论考试,917日,操作技能比赛在鲍店煤矿拉开序幕。 

鄂尔多斯能化公司作为驻外开发单位首次承担集团公司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操作技能比赛,是集团公司对驻外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也是广大驻外技术工人竞技能、展风采、创佳绩的良好机遇。 

为承办好此次技能比武项目,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能化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成立了安全保卫、安全监察等工作组,认真准备好比武场地、设备、工具、材料,倾尽全力做好车辆、饮水、就餐、休息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承办任务。据了解,920日掘进钻车司机比赛将在转龙湾煤矿举行。         

会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裁判长宣布了比赛规则。                             赵亮

上一篇:兖州煤业鄂尔多斯能化有限公司以赛促学练本领 技能比武展风采
下一篇:市城投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