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开展“一防三保”主题竞赛凝聚抗疫合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0

近日,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为了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一防三保”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工会发挥组织作用,聚焦“一防”发力“三保”,该矿全面部署开展“一防三保”主题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秩序良好,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按照上级文件部署,该矿工会第一时间成立矿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竞赛考核小组,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制定竞赛方案,明确竞赛“十个零”目标和“一防三保”工作重心,细化各部门职责,严格各岗位要求,确保竞赛活动下沉到班组,落实到岗位;坚持“周考核、周通报”机制,以竞赛目标“十个零”为评先树优的一票否决项,增强竞赛的严肃性,确保全员重视、全员参与。 

本次竞赛坚持以防控疫情为重心,紧紧围绕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生、全力以赴确保职工健康、全力以赴确保稳定供应等,将竞赛的主阵地设置在疫情防控无死角、安全生产看对标、发展经营不下滑、关爱职工保稳定等四大方面;结合党员携手战“疫”等主题当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职工岗位建功积极性,确保竞赛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此外,员工返岗后,重点与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动态沟通,通过落实“一对一”服务机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监护、物资配送、生活服务等工作。同时,该矿积极组织对疫情防控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小组人员等进行慰问,并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的情绪,保证了“一防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张翱宇) 

上一篇: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党支部开展“战疫当先锋 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群监员、青安岗员”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