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会多点联动推进工会工作聚合力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今年以来,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会紧密围绕该中心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实施“六推进六强化”工作思路,突出维权、参与、创新职能,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显著成效。 

推进思想教育,强化员工学习力 

该中心工会积极组织带领所属基层分会学习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妇女十二大精神,各级规章制度和职代会、工作会精神等。15个基层工会依据规范化管理标准共完成各类学习120次,学习人次达1.2万余次。 

推进民主管理,强化企业凝聚力 

该中心工会以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为切入点,对中心130名职工代表进行了培训,对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六届三次职代会提出的932个问题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认真答复公示,逐一落实。围绕民主管理、群众安全、技术创新等重要工作,完成宣传报道48篇,调研报告1篇。深入开展思想交流、座谈、调研活动共8次;提升员工幸福感,购置自动售货机4台,由困难职工管理,为职工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他们解决一时之难;为车间休息室配置空调扇降温设备238台,为炎炎夏日送去清凉。 

推进安全协管,强化安全管理力 

安全生产月期间,该中心工会开展了职工代表、群监网员、青安岗员安全巡查,纠正不安全行为5起,整改安全隐患10项;每月开展一次“星级”群监员评比,群监员班前会“每日一问”成为常态,共上报隐患、“三违”325条,均全部整改。 

推进效率提升,强化创新竞争力 

该中心工会充分发挥杨进京劳模工作室、郭俊义创新工作室和魏建雄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带领中心所属各车间创新小组成员,2020年上半年三个创新工作室共完成攻关课题2项,解决了电铲、钻机、推土机和辅助设备等各类疑难故障40余起。 

推进暖心工程,强化职工团结力 

该中心工会对退休职工、女职工生育、职工生病住院等进行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27600元;为职工解决热水直达现场问题,购买净化电热水器30台、保温水壶1655个。 

推进文化建设,强化品牌影响力 

该中心工会以重大节日为契机,灵活开展文娱活动,舒缓职工身心,促生产。在今年“三八”妇女节组织“我的国、我的企、我的家”征文和“抗击疫情在行动”影像作品展,中心女职工和职工家属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 83 篇(幅)。装点厂区环境,开展废旧件工艺模型制作活动,共征集作品113件。举办了第十八届职工篮球赛、迎“六一”等系列亲子活动、“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主题演讲赛,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展现了维修风采,展示了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长城一矿工会:又一波职工福利来袭
下一篇:新朔铁路公司聚焦文体建设,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