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朔铁路公司聚焦文体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新朔铁路公司聚焦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始终把握“三个一”原则,坚持一个价值导向、聚焦一项发展任务、突出一个奋斗目标,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凝心聚力、贴心服务群众。把建立职工文体协会作为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的重要一环,整合与管理分散的自发的职工文体活动团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让职工充分享受公司职工文化繁荣的成果,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 

坚持一个价值导向:围绕中心以文化人,在变中求新 

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文化育人”载体作用,统筹规划、精细组织,着力丰富全体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根据职工广泛需求,成立了书画协会、摄影协会、文学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篮球协会6个文体协会协会,搭建了一个“学习技能、交流经验、展示形象、推动发展”的新平台,形成了新朔文体文化建设宣传矩阵。作为繁荣公司文化和体育事业,增强公司文化自信的基础,各协会不断深化和拓展协会职能,切实加强策划和组织工作,结合企业文化,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体活动;通过文学创作、体育活动,在讴歌企业发展业绩、颂扬时代精神的同时,深挖自身优势,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出精品、创品牌、力争把每一个协会都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品牌协会,凝聚职工精神、强健职工体魄,赋予活动新的内涵。 

聚焦一项发展任务:传承文化凝聚人心,在新中求进 

公司将文体协会建设作为重组整合期间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企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全面服务职工群众,调动全员健康运动、展示文艺特长积极性的基地,各协会自主发展与横向联合相结合,既是专业上的“小家庭”,又是活动上的“大家庭”。各协会协同、协力、协作,坚持围绕工会工作重点、节点,联合举办各类职工文化活动,让广大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建会,更好地发挥业余的、兼职的工会积极分子和职工文体活动骨干的作用,通过他们的业务专长和聪明才智,促进工会工作向职工群众化、信息多元化和组织精细化发展,引导职工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力争实现工作经验为协会共用、优秀成果为职工共享的最终目标。 

突出一个奋斗目标: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在进中突破 

全国工会十七大提出“要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公司工会致力于抓好工会服务质量这根主线,重视和支持协会工作,找准方向,提升定位,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群众性、经常性、广泛性”为宗旨,以“贴近需求、方便职工、打造品牌”为重点,把群众工作和党政工作统一起来,整合活用各级工会资源,指导各协会围绕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做实、做细、做活各项工作,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努力形成“党建支持、工会指导,协会牵头、多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奠定对外宣传新朔文化、对内开展企业文化教育基石,不断提升协会组织承办能力,扩大协会影响力,切实推动协会工作展现新气象,发挥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公司引导各协会注重处理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做到参与活动与注重培训相结合,日常活动与成果展示相结合,不仅要把兴趣爱好不同的职工群众凝聚到一起,开展文体活动、宣传新朔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更要求变谋突破,在活动的广度、密度,职工的欢迎度、参与度,活动方式创新、活动水平与质量提高、活动品牌打造、巩固扩大影响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公司工会面向兄弟单位、展示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凝聚展现新朔文化合力、助推新朔文化大繁荣的发展合力,为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力量。(新朔铁路公司工会工作部  王娜) 

上一篇: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会多点联动推进工会工作聚合力促发展
下一篇: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多点发力抓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