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杭锦旗总工会“五个一”活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6

为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华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全旗广大职工在建设生态、自信、文明、和谐杭锦中的新形象和新风采,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杭锦旗总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建设小康杭锦”主题教育为载体,大力开展“五个一”活动,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一是举办一场文艺晚会。为丰富全旗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杭锦旗总工会、团委、文化体育广电局联合举办“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建设生态、自信、文明、和谐杭锦”主题文艺晚会。通过印发通知、实施方案,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取基层工会和主办单位创作的19个优秀文艺节目参与晚会演出,并邀请旗内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各行各业职工代表观看;对获得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和首届旗级“最美环卫工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为进一步做好全旗劳动模范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劳模们示范引领作用,杭锦旗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与旗内历年荣获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面对面交谈,及时了解劳模心声,认真听取劳模意见和建议;组织劳模实地参观旗总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和旗博物馆、信息化建设平台、食药监督管理平台和人民医院,感受全旗经济社会新发展新变化。 

三是组织一次竞赛活动。为大力培育法制理念,弘扬法制精神,在全旗广大职工中牢固树立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进一步提升全民法律素养,杭锦旗总工会、司法局联合开展“劳动托起中国梦·法制烛照职工心”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主要包括《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反邪教法律法规等内容,共分集中闭卷考试(初赛)、现场知识竞答(复赛)两个阶段进行,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3名优秀选手组成杭锦旗代表队参加鄂尔多斯市决赛。 

四是承办一次足球赛事。为进一步提升全旗广大职工足球运动水平,推动足球改革事业健康发展,杭锦旗总工会、团委、妇联、民政局、教育局、体育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承办“鄂尔多斯市‘贺佳杯’业余足球联赛暨‘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杭锦旗赛区海选赛。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9个主场将历时2个半月,共72场比赛。杭锦旗赛区首场比赛是“贺佳杯”业余足球联赛的第四轮比赛,主场对阵鄂托克前旗队。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活动。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关心全旗困难劳动模范和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杭锦旗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员行动·劳模心声”大走访慰问活动。按照“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要求,共走访40名困难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困难职工,及时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动员和激励广大劳模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力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达拉特旗教育系统职工运动会闭幕
下一篇:达拉特旗总工会组织150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