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市旗工会包联麻黄套村妇女开展“红色研学带好头▪产业发展做表率”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4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传递红色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为激励麻黄套村妇女同志接受新理念,学习借鉴周边乡镇农户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三大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使妇女群众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研学+产业致富教育,市旗工会将组织麻黄套村妇女开展“红色研学带好头▪产业发展做表率”活动。 

第一站:产业园文创基地 

2010年,鄂尔多斯市将鄂托克前旗确定为全市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以来,大批农牧民妇女转移进城,急需解决就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妇女的创业就业问题和传承发扬鄂前旗的民族传统文化,探索实施了“互联网+支部+协会+基地”工作新模式,成立妇联妇女民族手工艺协会,打造巾帼英才创新创业基地,先后引进蒙古国及区内外专业技能老师指导设计新作品。 

第二站:焦庆兰 

庆兰以“打造纯天然、无公害原生态食品”为目标,“以科技研发为基础、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示范引领为支撑”作为经营方针。她的创业故事向人们展示着她仁爱至诚的儒商情怀,用自己的顽强拼搏和不凡经历抒写着一个女强人成功创业的精彩篇章。 

第三站:吴▪召日格图 

吴日德萨矗立牧家乐生态园经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审核批准于2016年开始接待游客,主要以旅游活动、餐饮和文化体验为主,让人们能了解我们的前辈生活习性和习惯,传承文化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第四站:孟克巴雅尔 

昂素镇有着深厚的蒙元文化底蕴,最为完整的牧民生活,巴雅尔家中建起了一所牧民超市,吸纳周边农牧户的农畜产品在这里销售,既宣传了本地农畜产品,也提高了周边农牧户收入水平。 

第五站:金▪呼格吉勒图 

金▪呼格古勒图是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呼和陶勒盖嘎查牧民,坚持“5+1“庄园式发展模式建设现代农牧业家庭农牧业场,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经营、种养结合、多元增收的致富之路。 

第六站:斯庆花 

斯庆花,呼和嘎查牧民,该示范户目前已建成130平方米展馆1处,计划展示毛主席收藏画像200多张,相关材料实物100多件,并向学员讲述斯庆花勤劳、质朴、勇敢、奋进的故事。 

第七站:麻黄套村座谈、表彰大会 

召开座谈会、表彰奖励“三八红旗手”、“致富能手”“最美家庭”等先进妇女。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麻黄套村女农牧民工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丰富了她们精神文化生活,更加牢固了她们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白晓荣 郭前峰) 

上一篇:市旗两级工会深入包联村麻黄套村落实《红色研学+农耕文化》研学点暨发展集体经济座谈会
下一篇:杭锦旗总工会开展“学雷锋•关爱农牧民工子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