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绷紧“三弦”,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康巴什区全体干部总动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绷紧“三弦”,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疫”中。 

一、绷紧宣传教育之弦,筑牢疫情就是命令的思想防线。一是加强本单位干部的思想认识。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起,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碰头会”,科学部署,督促全体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QQ、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科普做好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全体干部及时掌握相关防护技能,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区总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向包联小区伊泰CEO、锦绣华庭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截止目前,共张贴防疫通告60余份,为居民发放《致居民一封信》《温馨提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争取居民配合,服从管理,引导居民少出入不聚集,建设居民群防群控的意识。 

二、绷紧履职尽责之弦,筑牢“防控就是责任”的制度防线。一是根据区指挥部以及青春山街道指挥部的指示要求,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迅速行动,与社区、民警、物业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成立伊泰CEO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扎实做好两个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关爱物业人员行动。为伊泰CEO小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20名物业人员送温暖,每人发放保温水杯一个,加强联防联控。三是区总工会领导与业委会积极沟通协商,动员全体业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群防群治工作,服从管理,不添乱、不聚集,当好区总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楼栋长、宣传员、调解员、联络员,保障防控工作无死角。四是伊泰CEO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举办“践行初心使命,投身防控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战疫情”的良好态势。 

三、绷紧健康防护之弦,筑牢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的行动防线。一是摸清底数,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通过两轮网格化摸排工作,排查伊泰CEO小区住户472户、893人,锦绣华庭38XX人,同时完善户卡信息,建立租户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加强门岗排查力度。自128日以来,早晨7点至晚上10点,坚持三班轮班值守制度,对出入小区车辆、人员一律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并测量体温,重点抓好从外省市、本市疫情区返回人员的管控工作,发现一人登记一人,建档一个管控一个,阻止疫情的传播,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加强岗上工作人员对疫情的预防,确保岗上工作人员口罩、手套等物资,为工作人员发放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对门岗、门房等人员聚集地进行消毒消杀,避免交叉感染。 

每天更新的数据日益明朗,在疫情防控决胜阶段,区总工会党支部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用实干践行使命,与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不遗余力! 

上一篇:鄂托克旗总工会——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聚焦重点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召开2020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