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康巴什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基层工会财务规范管理及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为不断增强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的统筹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现阶段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近日,康巴什区总工会举办了全区基层工会财务规范管理及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人员及财务人员等20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康巴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韩晓琴强调,工会财务工作既要促进工会经费确保重点工作的开展,同时又要在经费使用的规范、效益上把好关。做好工会财务工作,是夯实工会工作的基础、增强工会工作的保障能力的必然要求,从一定意义上讲还是工会的“生命线”。各基层工会工作者要把培训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推进工会工作奠定结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杨美霞老师老师从事财务会计核算、预决算管理、财务监督、参与自治区总工会财务相关政策及制度的制定,对县级以上及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理论与实践有一定研究。此次课程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工会财务业务规范管理,工会经费的性质;另一方面是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解读,工会经费的来源及会费收缴、工会经费的使用、工会专项资金使用。同时就培训人员提出的工会财务实操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一一指导解惑。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既是一次理论的学习,又是一次业务能力的提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内容充实,实用性强,进一步加深了财务工作对推动解决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在今后工会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及时查漏补缺,推进工会财务管理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康巴什区总工会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康巴什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康巴什区总工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