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万名干部下基层 倾情服务暖民心——杭锦旗总工会“三送”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114日,杭锦旗总工会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 精准服务促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立足本职,采取多种举措,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推进“万名干部下基层、精准服务促发展”活动与推动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互相促进、同步发展;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下沉、带头结对、积极作为,集中摸排、了解、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会议深入解读了“什么叫万名干部下基层”、为什么要下基层、下基层要干什么、入户要做什么、宣传什么、通过入户摸排达到什么目的等内容,总工会下基层工作分两大版块有序进行,一是以单位联系的锡尼镇古城梁村为主的农村牧区版块,此项工作主要以帮扶干部为主力军下沉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以包联的锡尼镇金玉璞小区的城镇居民版块,主要以网格化管理干部为主开展工作,并集体讨论研究了针对广大居民群众和居民服务对象的政策宣传清单、制作调查摸底表等内容,明确职责、量化工作、制定方案、落实到人、限定时限等工作。会议要求工会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旗“万名干部下基层,精准服务促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上来。


深入群众送政策。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发放政策汇编资料、入户解读、发放问卷等方式,迅速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解读惠民政策的同时,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对每家每户每人的疫情防控摸排、调查工作,及时给社区群众关心的政策法规进行答疑解惑,使社区居民全面了解党的优惠政策。截止目前,农村牧区板块已入户235户,访问村民612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排查出6条共性问题;城镇板块已入35户,访问访谈76位居民,发放政策宣传材料110余份。



倾情服务送温暖。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以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带民富为主要任务,走访入户共收取民生建议8条,当前生活困难诉求6条,通过党员干部结对联系服务社区居民,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思想动态,深入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类生产生活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贴心上门送服务。全体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等实际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持续帮助居民全员下载使用“蒙速办”移动政务平台工作。 

今后,总工会党组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带民富,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始终把“万名干部下基层、精准服务促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作为厚植为民情怀的难得契机,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中展现新的担当作为。(杨露)

 

 

 

上一篇:康巴什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全民健身乐徒步 创城防控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冬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