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5

鄂工发〔201728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庆祝自治区

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现将《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7421日                

  

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方案

  

为充分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迎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热情,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文化氛围,按照市委、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的统一部署,现提出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宣传展示自治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丰硕成果,展示全市职工队伍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最强音,动员引领全市各族职工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把鄂尔多斯建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再立新功。 

二、活动主题 

守望相助 亮丽北疆。 

三、活动时间 

20174-10月。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不断深化“草原职工跟党走、当好主力建小康”、中国梦·劳动美·爱我鄂尔多斯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专题讲座、主题演讲等多种方式,组织职工广泛开展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面向广大职工广泛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宣传教育,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各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深扎根于职工心中,自觉维护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3.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宣传活动。要以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宣传工作为契机,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先进典型的崇高思想、先进事迹,在全市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教育广大职工群众,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 

4.开展网上职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争做职工好网民 点赞亮丽鄂尔多斯”主题活动,举办职工法律知识微信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开展职工网络素养教育、组织职工网上文化创意活动、举办网上技术创新演练活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共同推动网络文化健康有序发展,为自治区70年大庆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和文化氛围。 

5.开展职工微影视作品展评活动。认真组织广大职工参与自治区成立70周年“草原情·劳动美·辉煌70年”全区职工主题微影视作品展评活动,让职工通过自身或身边人在工作、生活中的经历和发生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视角反映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民族职工共同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 

6.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注重在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歌咏、主题演讲、书画摄影、读书征文、器乐演奏、舞蹈、工间操、健身操、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现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要进一步推动职工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职工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举办全市职工足球比赛,活动自下而上,为我市足球运动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举办全市职工中国象棋和职工网球比赛等活动,推动基层广泛开展多种体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崇尚和践行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 

五、活动安排 

1.准备部署阶段(4月下旬)。各级工会按照《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工作方案》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分别制定下发主题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活动内容,明确职责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认真做好组织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 

2.组织实施阶段(5月上旬—9月下旬)。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各种文化设施和阵地,搭建有效平台和载体,分步骤分阶段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职工广泛参与,并强化督查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3.总结提高阶段(10月上旬)。各级工会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职工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维护好职工的精神文化权益。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成果报送市总工会。 

六、工作要求 

1.各级工会组织将把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与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同推进落实,一同总结考核,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及时指导,投入上切实保障,推进各项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 

2.要积极创新方法手段,注重传统活动载体与网络新媒体相结合,自上而下组织发动与自下而上广泛参与相结合,在群众性上做文章,在广覆盖上下功夫,有效整合全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主题活动的实施,最大限度地让广大职工参加到活动中来。 

3.要把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与加强职工队伍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广大职工在党的领导下,为推动自治区科学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与边疆社会和谐稳定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4.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上一篇:2017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宣传口号
下一篇:关于表彰全市职工法律知识微信有奖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