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7

鄂工通字〔201790


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群团工作新格局”的要求,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会宣传阵地建设。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在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年各级工会共计报送信息969篇,被鄂尔多斯工会网采用213篇,其中各旗区总工会共计报送信息742篇,采用141篇,各基层工会共计报送信息227篇,采用72篇(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详见附件)。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工人日报》《内蒙古日报》《鄂尔多斯日报》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及主流网站发表、播出宣传工会工作和劳模事迹的新闻和消息300余篇次。同时,全市各级工会和媒体大力宣传工会各项工作与改革创新发展成就,扩大了我市工会工作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工会工作者的积极性,推进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总工会决定对2017年度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一、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鄂尔多斯工会网站建设工作的通知》(鄂工发﹝20154号)精神,根据新闻信息稿件报送和在鄂尔多斯工会网采用及在各级主流媒体刊登、播出情况,经综合量化考评,确定以下8家单位为2017年度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集体、18名新闻工作者和工会工作者为先进个人。  

(一)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集体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杭锦旗总工会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  

东胜区总工会 

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二)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个人  

一等奖(3名):  

胥生栋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刘芳序         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 

常宏玮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二等奖(6名):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  

孟何何        杭锦旗总工会  

          准格尔旗总工会 

刘卫山        鄂托克旗总工会   

周智华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 

          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10名):  

          康巴什区总工会  

          达拉特旗总工会  

郭前峰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东胜区总工会  

刘  煜        杭锦旗总工会  

万雨禾        乌审旗总工会  

张国臣        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长庆油田采气三厂  

辛二莲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国电东胜热电厂 

二、新闻信息稿件报送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要求 

从全市各级工会新闻信息稿件报送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五个方面问题:  

一是部分旗区和基层工会重视程度不够。对新闻信息稿件报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稿件报送数量较少甚至没有报送。二是报送内容脱离报送要求。部分单位在报送信息时只讲数量,不讲质量,报送较多的会务和本级单位工作信息,与要求上报的工会动态稿件不相符。三是稿件收集整理不全面、内容不详实,无法准确、全面反映本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四是上报稿件质量有待提高。存在主题不清、条理性差或文字繁冗等问题,直接影响采用率和参阅效果。  

2018年,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各级工会继续重视新闻信息稿件报送工作,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媒体新闻工作者和工会新闻信息宣传骨干的作用,为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2017年各旗区总工会稿件报送及采用情况统计表  

附件22017年各基层工会稿件报送及采用情况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71220          

 

 

 

 

 

 

上一篇: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提示函
下一篇: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优秀论文和优秀调研报告》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