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提示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1

                                                                                                                    全市各类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履行好政府再分配调节职能,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协调劳动关系的一项重要机制,是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劳动合同法》、《集体合同规定》、《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内蒙古自治区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此特向你们发出温馨提示,请未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等专项集体合同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尽快响应企业工会要约或主动向企业工会提出要约,与本单位职工代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职业培训和保险福利等事项达成一致,并签订集体合同或工资等专项集体合同。企业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拖延进行集体协商。企业签订的集体合同和工资等专项集体合同,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应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查,并报上级工会备案。 

特此函告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81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