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产业工会

我市举办2022年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4月25日上午,“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主会场举行,我市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飞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贾向阳,康巴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毛友刚等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康巴什区总工会、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有关领导同志,来自鄂尔多斯供电公司、通惠供热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会主席及一线职工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市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与主会场连线互动,来自远景动力技术(鄂尔多斯市)有限公司的职工何勇作为全区裁判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我市分会场与主会场及其他盟市分会场同步按下活动启动球,标志着我市与自治区同步启动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的传统优势、工作品牌,是凝聚广大职工力量、激发劳动创造热情的有效载体。竞赛的开展,既为职工提供了一个竞技平台,也必将进一步激发职工争先创优意识,展现职工新作为和工人阶级新风貌。市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迅速掀起竞赛热潮,不断促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优质、安全、高效推进,深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服务业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产业结构整体优化升级,助力鄂尔多斯工业经济由“加强版”向“升级版”冲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及时挖掘选树一批有影响力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典型、先进技能选手,总结可学可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经验,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合力推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再上新台阶,在全市掀起比贡献、学本领,你追我赶、万马奔腾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新高潮,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上一篇: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职工队伍建设状况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举办鄂尔多斯市“揭榜领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