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费审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计组深入各旗区总工会和市直各基层工会开展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8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审办根据《市总工会经审办2019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于2019年年初拟定《开展2019年度审查审计流程方案》,并下发《关于对全市各旗区总工会及市直属各基层工会2017-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审查审计的通知》(鄂工通字﹝2019﹞12号)文件,采用联合审计方式,于2019年3月末至5月末对9个旗区总工会及部分市直属大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审查审计工作。在开展审查审计工作之前,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即签署被审计单位承诺书),保证向审计组提供会计凭证、财务报表等相关材料真实性。   

主要审查审计内容有:一是对此前离任的8个旗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了离任审计。其中:对东胜区总工会、杭锦旗总工会两任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了离任审计。此次对8个旗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离任审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经济责任审计的离任审计是一项集财务审计绩效审计于一体的综合性审计,不仅审计内容比较广泛审计时间间隔跨度长( 8个旗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任期基本都在十年左右,有的甚至更长),而且要对领导干部的决策行为、经济责任进行界定和评价,以致于审查审计战线拉的长,工作量也非常大。二是对9个旗区总工会和部分市直属大型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2017-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计拨经费等进行了审查审计。 

截止目前,此项审查审计工作对各项审查审计的佐证材料、底稿已梳理完毕且已签定审计签证单。并于2019年6月底对各被审计单位出具相应的审查审计报告,各被审计单位也已相应出具了整改报告。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917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荣获2018年度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一等奖
下一篇:我市经审工作人员参加全区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