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费审查

我市经审工作人员参加全区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1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工会财务管理,提高全区工会经审业务水平,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区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的通知》(内工审办字﹝2019﹞3号),于2019年5月29日-31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举办了全区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主要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内部审计相关知识》《工会财务理论与实践》《新形势下经审工作实务初探》《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核算及基础规范管理》《关于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说明》等内容。采用交叉互评方式对各盟市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考核,并开展了经审规范化考核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具体务实、可操作性强,既明确了基层工会在财务管理、经费使用中的疑难问题,又明确了经费使用原则和具体可行性方法。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使我市经审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在日常经审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丰富了审查审计相关知识,开阔了眼界,在对各级工会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通过此次的规范化考核经验交叉互评和经验交流,明确了自身在规范化考核中的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工作。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计组深入各旗区总工会和市直各基层工会开展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下一篇: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关于对各旗区总工会及市直属各基层工会2017-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审计的谈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