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费审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审会荣获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8




2022年,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2022年度盟市、自治区产业(集团公司)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中荣获特等奖,这是对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审工作予以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过去的一年,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议工作部署,着力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和职工会员监督四位一体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大力推进全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工会经审组织在经费收缴、管理、使用方面的监督保障作用。

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一是加强对本级工会及所属事业单位经费收、管、用的审查和监督。二是加强日常审计,严格把好经费审查关。

二、深化机制运行,拓宽审计领域。市总工会经审会从实际出发,深化机制运行,不断拓宽审计领域,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务审计,较好地发挥了经审监督作用。一是开展常态化经审工作。二是经审重点亮点工作。2021年度劳模待遇与劳模资金管理和使用等进行专项审计。对市直各基层工会进行摸底抽查审计。通过此次上门摸底审计,追缴漏欠经费30多万元,使基层工会更加重视和了解工会工作,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就此掀起了一股收会费的热潮,同时为基层工会解答了各类工会业务问题,切实发挥了工会经审组织的监督管理作用。

三、加强经费审查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审查审计水平。一是加强经审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工会经审干部。二是建立健全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制约机制。三是建立健全了审计回访制度。四是提升人员素质。组织经审干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有效地提高经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经审工作能力水平,促进全市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市总工会经审会将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转变审计观念,积极推进经审工作大调研活动,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管理水平的新方法、新措施,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会经审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工会经审组织在经费收缴、管理、使用方面的监督保障作用。 

上一篇: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对下审计业务培训启动会议
下一篇:上门服务 推深做实经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