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费审查

上门服务 推深做实经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全市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市总工会于今年9月份下发了《关于对市直各基层工会2019-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审查审计的通知》,并于202210月中旬开始先后对47家市直基层工会就2019-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经费上缴情况、财务规范化建设等进行实地抽查摸底审计,追缴漏欠经费30多万元。

 

此次审计主要审查基层工会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审查基层工会2019-2021年度工会经费财务收支使用管理、计拨经费等情况,是否严格执行新《工会会计制度》《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二是对工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特别是对上级工会拨付的困难职工帮扶、劳模困难补助、送温暖、疫情防控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防止挤占、挪用、截留专项经费;三是对工会资产加以监管,防止工会资产流失,有效保证工会资产安全完整。  

审计是手段,帮助是出发点,促进工作是我们这次摸底审计的最终目的。通过此次上门摸底审计,使基层工会更加重视和了解工会工作,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就此掀起了一股“收会费”的热潮,同时也为基层工会解答了各类工会业务问题,切实发挥了工会经审组织的监督管理作用。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审会荣获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特等奖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各旗区工会经审干部参加自治区工会经审干部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