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参加第一届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925日至27日,以“科技创造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全市9家单位参加了展会。 

成果展期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先后到我市展区参观指导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同志全程陪同,内蒙古日报、新浪内蒙古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本次成果展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区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创新成果推介会、职工创新专题研讨、优秀创新成果评选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我市参展布置面积共450平米,是参展各盟市和产业中面积最大的一家。参加本次展会的9家单位,分别涵盖了煤炭、纺织、石油开采、电力、农业、高等院校等6个行业,参展创新成果76项,其中:1项成果参加了展会重点推介会,5项成果获得本次展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获得本次展会优秀组织奖。通过参加本次展会,进一步展示了我市近年来职工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了不同行业职工创新成果交流,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市职工创新工作走向新的阶段。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推动开展职工创新工作,全市累计建成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44家,其中:自治区级15家,市级36家,旗县级93家。全市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累计确立创新课题2122项、创新成果2574项,取得专利661项,获得经济效益10.92亿元,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400余项。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进一步破解了体制机制障碍,有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科技支撑。(文字:李慧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2020年鄂尔多斯市劳模赴阿尔山第2批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自治区“安康杯”竞赛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第一互检组深入鄂尔多斯市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