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弘扬劳动美 建功新时代——致全市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全市广大劳动者朋友们 

五月的鲜花格外芬芳,五月的歌声无比嘹亮,在这春意盎然的五月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2021年鄂尔多斯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这是对各行各业劳动者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作为来自全市各行业第一线的员工,我们心情激荡、豪情满怀,深感党和政府对我们寄予的殷切希望,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和社会责任。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职工群众一定会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鄂尔多斯做出应有贡献。 

在此,我代表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及“工人先锋号”受表彰全体同志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发出倡议: 

一、争做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模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持续发扬工人阶级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常态,立足本职、创新创造,打先锋、站排头、作表率,为推动鄂尔多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争做勤奋学习、勇攀高峰的模范当前的时代是伟大的、崭新的时代,社会的变革,科学的发展,知识的更新,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都要积极参与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努力学习,掌握新知识,刻苦钻研,掌握新技能,勤于思考,掌握新本领。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素质,融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证和创新动力源泉,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三、争做弘扬时代精神、倡导社会新风的模范新思想开创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要求呼唤新担当。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辛勤的劳动创造价值,用平凡的劳动诠释伟大,用执着的劳动铸就辉煌,争取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人人出彩。四、争做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模范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各类矛盾的交织,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识大体、顾大局、团结协作、互助互爱、扶危济贫、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做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楷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倡导家庭美德,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建设和谐幸福的鄂尔多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志们! 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继续发扬好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面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和 

工人先锋号获奖者全体 

2021430 

上一篇:2021年鄂尔多斯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