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五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7

 

 

1月7日下午,第15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在市总工会六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组织基层部部长王彩霞以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为主题,从民主管理的起源以及我们国家民主管理制度的历史渊源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从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中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提出明确要求方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构成、性质、任务职权等方面以及厂务公开的内容、推行厂务公开的由来和依据以及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明白民主管理工作是工会依法组织职工参与企业事务管理职责,是协调劳动关系的重要维权机制之一,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重要抓手,民主管理在工会的整体工作中非常重要,当今社会,企业要在竞争中立足,要在稳定中发展,离不开民主决策,也离不开民主管理,建立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使民主权利得到保障,企业才能健康发展。所以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 对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而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六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各行各业一线困难女职工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