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三十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9






99日,第三十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在市总工会四楼职工书屋举行。宣教部郝祺为大家介绍了著名现代作家张爱玲的生平并分享了她的小说《倾城之恋》。《倾城之恋》是张爱玲小说中唯一一部有完满结局的故事,但表象抹不去实质,男女主人公的结合始终带着苍凉的无奈,而这份苍凉的底蕴无关乎爱情和婚姻,而是对于人本体完整和谐的关注和追求。 

这部小说极赋现实意义,带给我们的是关于女性人生的思考。经济独立、精神独立、正视性别、把握命运……不依附于任何人与关系,不做世俗伦理的牺牲品,不要对自己的性别产生茫然与抗拒,女性要做自己人生的主人,不断强大和丰盈自己的内在。愿我们每一位女性能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自信、从容与潇洒,获得属于自己的成长、幸福与圆满,本次分享最后在作品带给大家的启发与感悟中结束,引发了强烈讨论。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三十一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二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