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鄂尔多斯市2018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仪式在市装备制造基地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3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和《鄂尔多斯市委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办法》,按照《劳动合同法》、《集体合同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我市2018年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对于调整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323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东胜区总工会在鄂尔多斯市装备制造基地联合举办2018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东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华主持启动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和康巴什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各工业园区工会主席,东胜区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部分驻园区企业行政方负责人及工会主席参加了启动仪式。 

吴明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 全市各级工会要抓住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季”这个有利时机,主动依法行使要约权,积极推动企业依法普遍开展集体协商。对基层工会要约有困难的,各级工会要通过代行要约、集体要约等形式,启动协商程序。各级工会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指导不同规模、不同经营状况的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和规律,确定不同的协商重点。在推进过程中,要以依法有序开展为前提,努力将集体协商向各类企业拓展,不断提高集体协商企业总量,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 

吴明海强调集体协商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级工会要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行动有序推进。在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的同时,要加强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沟通联系,积极借助和依托三方机制平台,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集体协商工作合力。为全力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贾玥就集体协商程序和协商内容等进行演示、讲解。 

启动仪式后,吴明海一行深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内蒙古久和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等驻鄂尔多斯市装备制造基地企业,为一线职工发放集体协商知识手册、宣传单,现场宣传、指导职工要积极参与集体协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一篇:酷夏送清凉,关怀暖人心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2018年鄂尔多斯市“春风行动”人才交流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