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9

  

鄂工发〔202039 

  

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领导干部

 

接访下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各市直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预防和化解各类不稳定问题,坚决防止矛盾上行,按照《关于进一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的通知》(鄂信联办发〔20209号)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工作,现制定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解决信访问题中的主导作用,切实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形成“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目标和原则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通过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活动,集中化解处理民政信访案件,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深入基层,将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民政各项政策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征集人民群众意见,促进作风转变。切实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诿扯皮、不上交矛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 

三、接访时间、参加人员和形式 

(一)接访时间:20205月至12月,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三、第二个星期三、第三个星期三。 

(二)接访人员: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 

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 

(三)接访地点: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机关418办公室(市公安局南区) 

(四)接访电话:04778599003,04778599082 

四、接访程序 

按照“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方便群众、解决问题”的原则,做好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 

(一)提前公示。在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之前,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公开接访领导姓名、职务及接访时间、地点等内容,方便群众了解和参与。 

(二)现场接访。接访领导应在公示确定的时间、地点接待上访群众,现场受理和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建立领导干部接访台账档案。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说明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在规定期限内给予解决或答复。对已经或者应当通过法律诉讼、行政复议、仲裁处理的问题,应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或指导信访人依照法律、法规处理。对违背相关政策、法律的诉求,要努力做好政策法律宣传和说服教育工作,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三)领导包案。对公开接访所受理的重大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包案: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解决化解、包息诉息访。建立包括信访事由、责任单位、接处意见、办理结果等在内的工作台账,适时公开包案情况,方便群众了解办理情况。 

(四)跟踪落实。权益保障部要做好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交办事项的跟踪落实,要把重点放在“事要解决、案结事了”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2059 

  

 

上一篇:殷切关怀暖人心,市总工会慰问因公殉职职工家属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20年第一季度新签、续签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实名制电子档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