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关于做好“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发放工作 推行普惠化服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26

鄂工通字﹝201657 

  

关于做好“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发放工作 推行普惠化服务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按照《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全市推行会员普惠制发放工会会员普惠卡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发放“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将在全市单位工会全面实施。请全市各基层工会积极配合当地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组织动员本单位职工会员办理“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登记发行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大宣传,营造发放工会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 

全市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好本单位门户网站、QQ 

、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橱窗、电子屏幕等媒体对以“鄂尔多斯工会会员普惠卡”系列宣传片和宣传册进行大力宣传,从而进一步形成推动此项工作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要进一步讲清工会会员普惠卡既是会员的身份证明,又是享受各种便利服务的金钥匙;进一步讲清所有办卡会员可享受工会会员普惠卡加载的各级工会组织提供的各类服务项目和延伸项目。 

二、迅速行动,做好发放工会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服务的基础工作 

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明确发卡对象,除吸纳在编职工、非在编职工为工会会员,为其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外,还应进一步认真做好劳务派遣工、临时用工人员入会工作,要坚持用工单位直接吸收劳务派遣工入会,最大限度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一并为他们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另外,由于工会会员普惠卡具有唯一性特点,即一人只能办理一张会员卡。属于跨单位兼职的职工,在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建议其到原工作单位办理。收到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寄来的工会会员普惠卡后,要按照激活信用卡的办法激活工会会员普惠卡。对于协调好的150多家折扣商户,各旗区工会要把所属地区商户名单核实好以后,通知商户到当地农行开立账户、布放POS机,便于日后通过POS来使用普惠卡、实现会员刷卡折扣或减免的优惠。工会会员可以在普惠卡预借现金额度内办理2000--50000元的现金分期,可以一次提取现金,免担保抵押普惠卡,还可以享受10000元的保险权利以及农业银行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具体金融需求咨询当地农行网点或拨打鄂尔多斯分行信用卡中心电话8368647,或直接拨打农业银行服务热线4006695599 

三、加强领导,如期完成发放工会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发放会员普惠卡推行普惠化工作是市总工会“十三五”时期举全会之力开展的重点工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全市各基层工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对于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凝聚职工、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重大意义,积极向党政汇报,主动争取党政支持。工会主席要亲自参与、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导调度,通过深入细致扎实的工作,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争取自身资源。市总工会已确定首批153家特惠商户和加盟单位向持卡工会会员提供食、住、行、游、购、娱、医等方面的优惠服务,实现了“一卡在手,方便无忧”、“持卡消费,生活实惠”的全新服务模式。今后,市、旗两级工会组织将会继续针对会员需求,下大力量开发更多的普惠项目。各基层工会要紧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组织更多的职工会员参与普惠、享受普惠,让职工会员真正体验到身边“职工之家”的温暖。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6811日             

上一篇:全国第九次厂务公开互检组来鄂尔多斯市调研
下一篇: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全市推行会员普惠制发放工会会员普惠卡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