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业务骨干培训在我市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1015日,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市召开。来自各盟市工会、企事业单位工会、园区工会的主席及工会干部90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自治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醒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苏雅拉就培训班在鄂尔多斯举办致了欢迎词,苏雅拉表示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工作职责。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工作谋划、制度完善、阵地建设上,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有效提升企业工会组织覆盖率和民主建设的水平,形成了“资源共享、服务一体”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认真学习兄弟盟市工会先进经验,结合鄂尔多斯工作实际,奋力实现自治区工会十一大提出的工作目标。 

苏日娜对我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本次培训,苏日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专业学习,切实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加大培训力度,建设高素质民主管理工作者队伍,推动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二是弘扬法治精神,认真贯彻《企业民主管理规定》,抓好《内蒙古自治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操作规程》《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强公司制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工作,把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勇于探索创新,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符合自身实际的民主管理实施细则、操作办法,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内容丰富的程序规范、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四是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馈工作典型。 

此次培训,按照课程安排将深入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塔拉壕煤矿、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进行现场教学。(文字:菅政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全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