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825-827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基层工会从事工会工作的8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部长王彩霞出席开班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作了开班讲话,她提出:工会干部作为基层工会工作的领导者、组织员、落实人,是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必须把服务职工、服务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要把培训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带来的新契机,奋力推进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工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总工会、市委的专家领导针对民主管理;工会财务收支管理知识;经审专业知识;经济技术综合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几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授课。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部长常丽武在培训班上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使命和责任,更加明确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选树方向,提高了服务劳模和动态管理劳模信息的本领。

内蒙古工会干部学校刘新宇老师以《企业民主管理与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为题,从企业民主管理的特点和意义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会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精彩授课。

内蒙古君晔会计师事务所张燕玲会计师讲解了工会经费使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解析了审计发现的常见问题。

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翁道乐阐述了如何提升信息写作技能、信息写作的技巧与特点等内容。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苏利英老师的意识形态课程内容具体生动,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既是一次理论的学习,又是一次业务知识的培训,收获很大,对今后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充满信心,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全市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文字:吴亚楠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关于拟推荐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和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公示
下一篇:“致敬劳动•情系盛夏” 市总工会“送清凉”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