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基层

我市港资企业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916日,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胜利召开,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出席会议并送去价值2万元的慰问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同志作了致辞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对港资企业积极建立工会组织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易高新型碳材料有限公司是香港中华煤气下属企业易高环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此次工会组织的建立,是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促进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苏雅拉强调:企业工会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教育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企业同心同力完成各个阶段的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企业效益与职工收入的同步增长。要扎实推进劳动合同、集体协商、职代会等协调劳动关系制度建设,丰富和完善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体制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和上传反映职工的思想和工作状况,为职工参与企业管理、集中职工群众智慧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建立与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构建企业工会工作新格局,为全市企业工会工作更好发展提供经验。她希望,当选的工会委员会成员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峰代表企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张慧峰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企业职工的群众组织,是公司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希望企业工会加强自身建设,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服务好职工群众,要深入基层听取职工意见和需求,关心职工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维护好职工的权益。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会筹备组组长杜耀春作筹备工作报告,汇报了筹备组前期工作、代表情况、选举工作等方面内容。 

40名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当选的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信任,一定做实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好广大职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字:刘志国)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出席新朔铁路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关于拟推荐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和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