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劳模工作 >> 劳模风采 >> 2017劳模风采

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杭锦旗)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王怀树

王怀树1997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北京、西安等地从事了8年的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工作,2004年回到家乡鄂尔多斯第一次创业,先后在东胜区、准格尔旗、杭锦旗开办了四家民办幼儿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011年抱着返乡带动家乡农牧民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的愿望,开始二次创业。2011年王怀树决定回到家乡杭锦旗锡尼镇新井渠村投资成立了杭锦旗绿美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2300万元建成一处全封闭、标准化的万头猪场,该猪场位于杭锦旗锡尼镇新井渠村,总占地面积700亩,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分办公生活区、养殖生产区和隔离观察区;2016年饲养量4500头,出栏2800,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已在北京、呼和浩特、乌海、鄂尔多斯部分旗区开设了16家西草地甘草猪肉专营店和西草地甘草猪肉体验店,2015年,绿美公司与京东合作开展电商销售业务,2016年自建微商城开展线上销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绿美公司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和“鄂尔多斯市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吸纳为会员企业。20129月,他牵头与周边54户农户合作成立杭锦旗西草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被大家选举为理事长,他全力打造“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共同体。2015年,杭锦旗西草地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自2012年以来,王怀树情系家乡,连续三年向锡尼镇新井渠村的贫困户、患大病住院治疗生活困难的家庭、残疾人、60周岁以上无劳动能力的弱势群体捐赠米面、粮油、煤等生活用品,累计16万元;2013年,村里上自来水修建水塔,他捐助5000元;2016年杭锦旗民族中学和小学的两位当教师的亲姐妹发生车祸急需救治资金,王怀树将公司6000多元的产品义卖所得通过红十字会全部捐出。几年来,他为社员贷款累计1000多万元,组织成立养猪风险基;他免费向贫困户捐赠米、面、煤、资助村里建水塔、赠送仔猪等累计捐款达30多万元。 

  

甘乌仁图雅 

2013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工业生产及技术工作,20132017年在内蒙古化肥工业公司担任分析员,认真完成班组及公司安排的任务。自2013年入职亿利集团以来,她担任分析化验员一职,这是一个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岗位,在岗4年以来,她用端正认真、仔细的态度提供准确真实的数据,并提供出合格的除盐水和蒸汽,工作中,从未出现任何失误,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虽然在亿鼎这几年我没有什么可炫耀的业绩,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尽自己的一份力。她在工作岗位上履行了一名质量检查人员的职责,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在2014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6年被评为“质检能手”。 

积极参加单位工程建设的污水回收工程的设计、建设工作,严格依据图纸、生产工艺和产品标准对各类制件进行检验,及时改进和纠正一些数据与仪器不符及仪器与数据有差别的地方,使产品质量逐步走向统一并得到稳步提高。目前该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已进入运营阶段,减少了工厂整体污水排放量,增加水处理回收利用1440/天,节约工厂每天的用水量,控制水质处理能力,保护环境;并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参加杭锦旗总工会举办的“安康杯”—“安全发展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团队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团队二等奖。我深知“安全无小事”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并参与安全隐患工作的实施与开展,不仅抓好员工对排查隐患的重视程度,而且跟踪隐患的整改情况,及时解决处理隐患,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成绩只属于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及准确性,稳中求高使产品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提升个人工作治理能力,为公司快速发展做出自已应有贡献。我将迎接新的挑战,珍惜新的机会,扬长避短,争取新的进步! 

  

图娜拉 

出生在70年代的她,以自己的智慧,靠科学养殖发家致富,不仅让自己的一家六口人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并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近年来,她先后在2009年度被评为伊和乌素锡日摩仁嘎查先进党员,2011年度被评为伊和乌素苏木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评为鄂尔多斯市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度“全市农村木区青年致福带头人”称号,2015年被授予全旗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摸范个人,20163月被评为十全美丽庭院示范户,并当选为杭锦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她始终提倡“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提高农牧民素质”的工作理念。她惊奇的发现近年来,农牧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通过旅游发展旅游产业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农牧户具有发展牧家乐接待中心的强烈愿望,特别是一些比较富裕的农牧民和一些土生土长的个体投资者对发展“牧家乐”有较大积极性,只要适当引导,牧家乐等乡村休闲产业就能进一步扩大规模,而且希日摩仁嘎查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牧家乐有望成为希日摩仁嘎查现代草原畜牧业示范带发展中的一个强劲的经济增长点和新亮点。借助着这优越的条件图娜拉带头办起了牧家乐接待中心,还鼓励周边的农牧民开牧家乐。她发现嘎查可以将马文化传承马文化与发展旅游业紧密结合,依托万亩马莲滩,举办马奶节、剪鬃节,修建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包接待点及餐饮点,打造民族风情马产业文化示范点。她的牧家乐接待中心几乎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系列服务。游客来到她的牧家乐,在吃方面可品尝草牧家乐接待中心可提供蒙古套餐(包括手扒肉、烤全羊、炖羊肉、酸奶、奶皮、奶酪、酥油、酸马奶等)以及草原特色系列美食;在住宿方面,既可以在蒙古包住宿也可以在牧民的传统民房住宿;在行方面,游客可选择骑马等体验项目;在游方面,游客可赏万亩马莲滩、泡天然温泉、观巴音敖包祭祀等;在购物方面,草原的酸马奶已注册商标,游客可购买原汁原味的草原奶食;在娱乐方面,游客可组织参与篝火晚会、射箭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使当地更多的农牧民认识到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办起了牧家乐接待中心,现已建成30多户设施齐全、服务到位的牧家乐。 

积极引导,形式创新,提高农牧民素质。她始终明白“思路决定出路,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只有初中文化的她,在创业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于2008年去鄂尔多斯市农牧学校进修增加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她认识到了读书的真正含义,她养成了读书购书的好习惯。如今她够买的书籍以破千册,在家建立了小小的图书馆,供农牧民朋友前来借阅,为牧民们在致富道路上打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伊金霍洛旗)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乌审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