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劳模工作 >> 劳模风采 >> 2017劳模风采

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达拉特旗)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刘建忠

农网工程施工中青赔清障时遇到农牧民的百般阻拦,使得户户通电工程的如期完工变得困难重重,他一遍一遍与铁路、公路、林业等企业或政府部门交涉,沟通时间及方式安排,协调解决阻拦施工的问题……一道道难题在他跟进中都一一解决,为户户通电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是自治区“十个全覆盖”惠民工程之一。按照工程计划,刘建忠和他的团队要完成7项重点工程,其中110千伏工程2项,35千伏工程2项,10千伏及以下工程3项,还要完成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3593公里,总投资达到4.04亿元,投资建设规模仍然是几个旗县中最大的,可他们只有区区5人。 

为尽快完成农网工程,响应市局提出的“能完成,不出事,争最优”工作目标,刘建忠牵头建设了“工程进度实时看”手机APP,开通了“达旗农网”工程任务分配、工程进度跟踪、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质量监督等很多工作都能线上完成,既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还大大增加了工作的实效性,确保了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高效推进。 

刘建忠的妻子在乡下卫生院工作,每个礼拜才能回家一次,、多年来都是他一个人带着孩子。从2010年来到配网办至今,繁重的工作让他无法更多的顾及家和家人,只好把心爱的女儿托付给老人照料。去年10月,女儿生病住院,也只匆匆的探望后便回到工作岗位。他说这个时候正是网改的关键时期,耽误时间就会直接影响全旗网改工作进度。 

通过农网工程改造,对达拉特旗供电网架结构有了很大的提升,缩短了10千伏供电半径,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减少了线路损耗,满足了我旗大部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 

  

李三存 

李三存,这位52岁、担任了27年村支部书记的铮铮硬汉,用自己的努力完美诠释了敢担当、有胆识、为人民这九个字的含义。这是一位被群众交口称赞的书记、这是一位能把农村工作做到有声有色的书记、这是一名心系群众、服务大局、为镇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百姓致富殚精竭虑的书记。 

在任多年他向市、旗交通局争取到贯通全村10.2公里连接柏油路项目,2011年全部建设完成;2014年争取了灌溉面积约60000多亩引黄灌溉工程-扬水站;2015年至今,四村实施新建危房改造320户,维修520户;建成文化活动室2处;便民连锁超市2处;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全村45878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他邀请自治区水研所和包头、鄂尔多斯市、旗水产专家对养鱼户进行培训,养鱼成为人们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生活的出路。2015年,引进大型滴灌项目约10000多亩,提升了现代农牧业水平;建立2个农民合作专业社,养殖数均在1000只以上的养殖大户6户;香飘的“四村香瓜”、甘甜的“四村小麦”已名扬全市。 

2017年,将依托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良好契机,与农牧企业协商,探讨拟签订订单农业约3000多亩,订单玉米2500多亩、订单香瓜500多亩,为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益。同时将借助线下实体平台和线上销售平台加强与大型农业公司合作,提升自身品牌,扩大销路,推动农牧民持续增收。在带领村民致富圆梦的路上,李三存同志依然行走在路上。我们坚定,这样一位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服务为民的好书记,一定会带领四村村人民大步迈向小康路! 

  

张莲 

张莲,达拉特旗万莲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 她积极引项目、抓生产,完成了风水梁到柴登村13.5公里高压线路,修通了7.5公里的通村油路和近12公里的水泥路,全村9200亩耕地进行了土地整理,并配套了大型喷灌、管灌等基层设施,大大提高了全村的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她更加注重带领村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2012年她率先在柴登村成立了万莲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专业合作社的集中优势,合理分配种养资源,主攻肉牛、土鸡和肉羊特色养殖,从资金和技术上帮助各大种养殖户,提高种养殖经济效益,全村25户农民先后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突破30户,带动效益日益凸显,村民收入水平由过去的人均5000-8000元达到15000-20000元。 

张莲是一个有思想、有作为,敢闯、敢干、敢创新的人,她一心带领本村村民以及周边农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合作为桥梁,走规模化生产、专业化发展道路。 

她为人正直诚恳,待人热情豪爽,工作认真负责。作为一名党员,她坚持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创新推行“党建+”模式,通过党小组带动产业发展,带动全村共同致富,是全村名副其实的发展农村经济的领头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莲的汗水孕育出丰硕的果实,她突出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2016年作为自治区党代表出席自治区第十届党代会,同时多次获市、旗两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与鲜花,张莲没有迷失其中,反而劲头十足,她说,乡亲们对我的期望很高,今后的路还很长,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乡亲们的钱袋更鼓,让柴登村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楷模。 

  

金保全 

金保全,男,蒙古族,出生于197512月,199412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中共党员。 

在退伍安置工作的时候,金保全同志毅然决然地选择到达旗环卫局工作,主动放弃了其他较为优越的选择。在从事车队管理工作期间,经过认真调研、深刻分析,总结出了一套车队管理的先进模式。对车辆维修保养及运行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有效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极大地提高了车辆运行效率,每年为单位节省开支数十万元,在从事垃圾清运管理工作期间,他充分调研、认真分析总结,与队室工作人员一起确立了以量定酬、积存扣罚的工资计发办法,制定了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奖罚制度,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的公平原则,极大地调动了清运工的工作积极性,垃圾清运质量显著提升,更好地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担任工会主席以来,关注职工工作,关心职工生活,尽力满足职工们的合理诉求。在他的倡导下,号召单位职工积极捐书,建立起了藏书数量较为可观的图书室,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自己主动并号召职工积极捐款捐物,尽力给予需要的人们以更多的帮助。确实是一位政治素质过硬,个人品德高尚,工作作风正派,业务能力清湛,工作实绩显著的德才兼备人才。 

  

姚秀明 

作为合成装置主要负责人,姚秀明同志近两年共牵头组织完成26项技改技措项目,保证了装置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姚秀明多次被公司、集团评为优秀员工,所带领的团队曾在降本增效、清洁文明、本职安全、技术创新、TPM管理等方面获得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他刻苦专研装置工艺技术,把握工艺管理细节,组织实施变换冷凝液系统回收改造,改造后可回收冷凝液3/小时,避免了资源浪费;牵头组织冷冻站卸氨管线改造,简化了液氨卸车流程,保证了卸氨过程的安全;结合实际,对冰机干气密封放火炬气实施技术改造,解决了因火炬压力突然升高而导致系统停车的生产隐患;为解决系统停车置换不彻底并且耗费时间长等问题,组织实施合成系统增加低压氮气置换管线,该项目的实施,系统可缩短停车处理时间约4小时,增加有效生产时间8台时,甲醇产量720/年;在对低温甲醇洗给料泵P3001A/BP3002A/BP3003A/BP3004B的变频组织改造后,可节电395.85KW/H,带来155.9万元/年的经济效益;冰机控制系统改造,减少蒸汽用量52160/年,收益194.3万元/年。 

T8002塔的技术改造,较短的时间内必须把该项目的工艺处理完成,没有氮气,工艺处理困难较大,作业组在他的带领下,现场攻关连夜奋战,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在较短时间完成了T8002的置换隔离,并交付检修。精馏预塔布料器的改造、更换,由于布料器损坏严重,需要动火处理,因此,必须把管道内所有的积蜡彻底清理,而且管道较长,不但处理难度大,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但在困难面前他没有低头,没有被目前的风险吓到,姚秀明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实际考察,制定处理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清理置换。合成塔内触媒的卸、装,合成塔内件的试漏等工作更是体现他不等不靠,不怕吃苦,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由于工作计划制定细、落实早,保证了检修任务的顺利完成,使大检修后系统开车一次成功。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东胜区)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准格尔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