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率团在我市送温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0

 

 

 

 

 

18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率领自治区总工会慰问团一行3人,带着党政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深入我市走访慰问企业和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农牧民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陪同慰问。 

在农牧民工吕明绪家中,冯家举详细了解了他和妻子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和3000元慰问金,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会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战胜困难。 

随后,慰问团一行来到康巴什区第二幼儿园教师李慧租住的廉租房中进行慰问。李慧2012年患T型母细胞性白血病/淋巴瘤,2014年患股骨头坏死,2016年患甲亢,2017年患乳腺纤维瘤,2017年做全髋假体置换,她多年患病仍然乐观面对生活,积极与病魔做斗争。冯家举在与她亲切交谈了解了她的病史和目前生活情况后,对她乐观面对病痛,坚守平凡岗位表示钦佩,鼓励她一定要保持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和3000元慰问金,同时表示工会始终把困难职工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最后,慰问团在鄂尔多斯针织一厂生产车间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建英同志,现场了解了她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她送去5000元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慰问团还走访慰问了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员工工作环境和工会工作情况,并送上了5万元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冯家举表示,企业工会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问题,不断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不仅要在物质上为职工提供帮助,也要从精神上去关注困难职工,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下午,冯家举一行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和市总工会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就市总工会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冯家举对市总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冯家举强调,今后要继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促进工会改革政策落地,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积极发挥新时期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职工群众,大力推进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上一篇: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支部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