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劳模宣讲暨“热爱鄂尔多斯”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3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让广大劳模、工匠切身感受建国以来鄂尔多斯巨大发展变化,增强干事创业信心,711日至12日,市总工会组织40名各级劳模、工匠深入东胜区和达拉特旗开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劳模宣讲暨“热爱鄂尔多斯”学习考察活动。   

711日上午,在东胜区总工会的带领下,劳模考察团走进鄂尔多斯市光裕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劳模们穿着红军服参观了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伟人像章、报刊书籍、生活用品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之后,他们走进社区、企业、车间,由全国劳模乌日根达来,全国供销系统劳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委牛硕晗,最美劳动者申莉虹等劳模讲述了自己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故事,用亲身经历向广大社区居民和职工群众诠释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和工匠精神,使400多名社区居民和职工群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为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712日,在达拉特旗总工会的带领下,劳模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抗日将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劳模们为西沟沿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敬献花篮,共同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劳模们参观了恩格贝科学馆、农业大棚、达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等,亲眼目睹和感受近几年鄂尔多斯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更加增强了劳模们“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劳模们一致表态,作为新时代楷模,将继续扎根一线,发挥好劳模、工匠带头引领作用,为建设美丽绿色尔多斯,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上一篇: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支部委员会组织 观看《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支部与东胜区永宁社区联合开展“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暨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