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述职述廉报告(李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2

述职述廉报告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主席  李 强 

2016122日) 

 

2015年,市总工会在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总工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本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自治区、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和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市委要求,总结自己在德、能、勤、绩、廉各个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一年来,始终自觉与中央、自治区、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恪守政治规矩和政治底线。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廉洁奉公、勤勉敬业。钻研社会主义工运理论在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征程中的实践,坚持用实践检验真理,用真理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工作的统筹性和针对性。 

二是学习立身,团结协作。我本人一贯对学习是比较重视的,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广泛涉猎了前沿知识,特别注重紧跟时政学习,较好地把握了政策脉搏,全年组织全体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40多次。 

三是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履职。 

1.创新新媒体建设,全面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向“互联网+工会”模式转变。“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官方微信自今年49日正式上线以来,已连续进入全国工会系统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前10位并鄂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和“全国十佳典型人物宣传工会新媒体”两个奖项。  

2.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中心,切实提高工会组织“覆盖面”。下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划(20142018) 》通知,推动实施“双亮”工程、“双争”活动和工会规范化建设“双创优”活动,截至2016年底,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3.7%92.3%。农牧民工会员数达到11.9万人,比去年净增20686人。 

3.以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为中心,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兜底保障作用。下发《鄂尔多斯市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帮扶救助办法》,全面落实精准帮扶、精准援助。2015年,全市共筹集帮扶资金1025.34万元,帮扶在档职工9773户,帮扶覆盖率达到91%;完成770名在档困难职工脱困出档,出档率达到7.2% 

4.广泛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提升职工素质技能。下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5年全市劳动竞赛工作计划》,截止2015年底,全市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企事业单位达6038个,参赛职工达43万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企事业单位3925家,开展技能比赛的企事业单位3623家。  

5.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活动,全面落实职工“四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制度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基层民主协商试点工作的通知》等通知, 2015年,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非公企业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建制率分别达到95%和92%。 

6.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活动,实现职工的共享、共建。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季”行动7月至9月对全市 9个旗区、33家企业、4个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互查互学互评。2015年,全市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1.1%,百人以上已建会企业建制率保持在92%,建制企业职工集体协商参与率达到73% 

二、坚持廉洁自律方面 

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本人严格按照做勤政廉洁的带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以平静的心态对待名和利,以超脱的心境对待是和非,带头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带头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及时与其他成员交流讨论,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把手责任,牢牢坚持党的各项廉政规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8项规定、自治区28条具体规定和市委21条具体规定,带头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具体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做到立竿见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服从组织安排,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坚持原则,依规办事,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动摇。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作职工的“娘家人”。其次要真正转变“角色”,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带头严格做到“三严三实”,放下身段,放平姿势,眼睛朝下,身体力行地深入职工群众。把为民务实清廉体现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以优良作风把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 

二是兢兢业业。谋全局、抓大事,迎难而上、少说多干,积极地破解发展中的难题,首先进入工作状态,做到对工运事业负责,对职工负责,对服务对象负责。 

三是提高本领。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增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尤其是解决当前困难与推进市总工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真本领,以只争朝夕、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和韧劲抓好落实、推动工作。 

四是团结协作。坚持团结治会,多理解、多信任,多沟通、多支持其他班子成员的工作,用心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以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按制度、程序和规矩办事。 

五是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坚持风清气正的作风不变,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好风气,坚持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检验工作,检验自己,将严和实的要求自觉的兑现到行动中去。  

以上是我的个人述职报告,不妥之处,请予以批评指正。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5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总结报告
下一篇:述职述廉报告(包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