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述职述廉报告(苏雅拉)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2

2017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20171月至7月,本人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工作。20177月至今调任市总工会,分管宣教部、经济部、财务部等。按照市委2017年度领导干部考核要求,我就一年来在履职尽责、遵守纪律、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改造自己、提升自身素质的首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学习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做到明规范,慎用权、廉从政、做表率。学习了《工会法》、《劳动法》等,深入学习了工会业务知识和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最新理论,不断提高科学研判新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切实履职履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一)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工作期间强化招商科技工作和涉外事务工作。保障交流座谈会、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近20场,累计接待入馆游客26368人次;对项目库进行重新梳理,确定了58个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其中神华国华30兆瓦光优发电总投资3.6亿元的项目落地恩格贝,并入国电网,编制完成《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招商引资管理办法及奖励办法》,对22家入园企业基本信息进行统计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登记注册企业共22家,正式运营的有12家;完成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下一站深呼吸》旅游攻略图书中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宣传材料的编撰工作。 

(二)在市工会工作期间,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深入组织开展具有时代特点和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劳模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对优秀产业工人的宣传、培养力度。进一步深化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不断总结推广职工创新工作室典型,把创新工作室打造成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新平台。加大《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工作,与市安监局联合举办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将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列入2017年办实事计划,开展环卫工人调研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体检。 

(三)全面推进“中国梦·劳动美·爱我鄂尔多斯”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工会“职工书屋”、基层职工讲堂、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确定了15家单位为全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32家单位为2017年全市工会“职工书屋”,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上,市总工会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奖。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单独或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全市职工工间操培训班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全市职工中国象棋比赛、鄂尔多斯市职工网球比赛、全市职工篮球赛、全市工会系统职工恩格贝沙漠健身运动会、市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和鄂尔多斯市企业职工足球联赛等职工文体活动。加大工会工作宣传,助推工会新媒体工作创新,在全总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上荣获“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称号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并评选出21篇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其中有8篇文章获全区工会理论政策优秀调研成果。 

(四)2017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上解自治区总工会经费完成全年上解任务的117%,较去年同期增长15%,本级拨缴经费收入完成预算的167%,较去年同期增长47%,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市工会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较上年同期都有所减少。为了培养高素质的工会财务干部队伍,市总工会、市地税局联合举办了鄂尔多斯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培训班。为强化工会经费全额代征工作,召开了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各级总工会、地税局、各派出机构积极配合,开展对企业工会经费缴纳情况联合督查。继续深入宣传《工会法》,按照全总扩大收缴面,提高收缴率的要求,寻找新费源。 

三、廉洁自律,维护党员干部形象 

我始终自觉遵守执行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规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始终牢记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一贯保持和发扬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工作上公道正派,办事讲原则,自己带头并教育和引导职工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自律,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在经济利益上,坚持公私分明,两袖清风,从不利用职权获取一己私利,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四、查找不足,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一年来,自己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工作落实手段不硬,重安排轻检查。今后,我将认真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严于律己,求实创新,努力当一名领导信任、职工信赖的工会干部。 

上一篇:述职述廉报告(吴明海)
下一篇:述职述廉报告(吕润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