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述职述廉报告(吴明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2

2017年,在市总工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总工会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思”,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分管部室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市委要求,总结自己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职尽责方面 

(一)政治坚定,勤奋敬业。一年来,始终自觉与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市总工会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恪守政治规矩和政治底线。按照市总党组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廉洁奉公、勤勉敬业。钻研社会主义工运理论,坚持用实践检验真理,用真理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工作的统筹性和针对性。 

(二)学习立身,团结协作。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广泛涉猎了前沿知识,特别注重紧跟时政学习,较好地把握了政策脉搏。 

(三)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履职 

1.做好办公室综合协调督查工作。围绕市总工会中心工作,抓好对中央、自治区、市委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发挥办公室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作用。做好人事、文秘、档案、保密、收发文、统计、双拥人才等工作,做好各级调研接待、车辆管理等方面工作。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各项学习40余次。按照《市群团改革实施方案》制发市总工会改革方案并经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及时部署各旗区总工会改革工作,加大了对各旗区工会改革督导力度。 

2.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 

一是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稳步推进,切实维护职工和合法权益。在鄂尔多斯日报、鄂尔多斯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登(推选)集体协商要约函。着力抓好“要约行动季”,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2017年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973份,签订率85.1% 

二是成功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鄂尔多斯代表队在2017年度全区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授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优秀组织奖。 

三是做好“四季送”工作。积极开展“春送岗位”活动,与人社局联合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人才交流会,提供就业岗位5077个,达到就业意向4100余人次。在“夏送清凉”中筹集资金204.2万元,对4万余名生产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在“秋送助学”活动中筹集资金360万元,为1641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牧民工家庭进行资助。积极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全市筹集送温暖资金365.75万元,慰问一线职工与困难职工家庭2344人,圆满完成年度脱困在档职工人数20%的目标。 

四是扎实做好农牧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由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学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54名异地农牧民工每人发放100元返乡交通补贴。举办了首期全市工会干部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培训班,有效的为广大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3.做好服务职工工作 

一是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2017年职工服务中心筹集中央、内蒙古、市财政帮扶资金19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553人。 

二是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一户一档、一户一策”要求,对困难职工工资、生活地位、社区、对困难职工入档资格进行公示。对已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准确界定。 

三是开展劳动就业培训。举办入档困难职工(家庭)技能培训班,培训困难职工一技之长技能,培训科目为厨师、压力管道、电工等,共计培训70人,培训费10万元。 

4.做好经费审查办公室工作 

开展了对市总工会本级2016年财务收支决预和2017年财务收支预算审查审计工作。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投标聘用元发会计事务所专业审计人员,以实地审查审计为主要方式对各旗区和部分企业及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管、用等开展为期一个月审查审计工作。组织旗区工会经审干部参加区总、市总举办各类审查培训工作。全市已建会单位(包括新经济组织、三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经审组织组建率达到90%以上。 

5.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五个一”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学习成果推进党建工作,制定“走基层、情系职工”党建品牌实施方案,要求主要领导讲课进机关,进村镇,分管领导讲党课进社区,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红色教育,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共产党“四个合格”学习研讨工作,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民主测评基础上,经党组织审定、评选出3名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七一”期间进行表彰。 

四是严格落实党建主题责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编发《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材料汇编》,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材料印刷成“廉政字帖”,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听廉政讲座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先后观看《建党伟业》、微电影《廖俊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叠白纸》、《一枚胸章》等,教育党员干部以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五是做好精准扶贫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全年筹集资金125万元,在春耕生产中为帮扶包联户配送春耕化肥等物资,为农牧民销售西瓜100吨、土豆3吨农产品。为精准扶贫户送去冬季用煤50吨。在各种节日活动慰问精准扶贫户18.5万慰问金和慰问品,为麻黄套村建设2500平方米农产品交易市场,1000吨冷藏库和3600吨仓库边贸中心,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2017年总计投入资金和物资17万元,为东胜区永宁社区购买健身器材,配置社区活动室设备,以及解困助学慰问扶贫职工等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职工群众放映电影4场次。 

二、坚持廉洁自律方面 

本人严格按照做勤政廉洁的带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以平静的心态对待名和利,以超脱的心境对待是和非,带头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牢牢坚持党的各项廉政规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8项规定,带头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具体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做到立竿见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服从组织安排,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坚持原则,依规办事,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市总工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一是工作不够深入,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广泛。调查研究多停留在听取汇报,询问情况,指导工作等环节,缺乏带着倾向性问题去思考,同干部群众一起分析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职代会作用发挥有待加强。二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强,执行、落实的多,创新发展的少。在思维方式上,有时习惯于凭经验考虑问题,工作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较少。希望各位同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将尽力尽职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凝聚职工群众的力量,促进市总工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篇:述职述廉报告(李强)
下一篇:述职述廉报告(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