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述职述廉报告(吕润廷)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一年来,本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履职情况 

(一积极协助工、青、妇党组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督促工青妇三部门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纪委监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制定主体责任清单。 

二是年初协助三部门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参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细化责任,严格责任落实,制定出台《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 

三是参加三部门民主生活会,党组会、主席(书记)办公会、“三重一大”事项等会议共计66次。 

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干部职工共同学习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并有针对性的选择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7次组织专题警示教育1次 

(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一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纪检组始终把防止“四风”反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作为监督的重点来抓,紧盯重要节点,“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节假日前向三部门发出“提醒通知”3次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公车使用管理、工作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开展明察暗访5次。 

二是严明纪律,加强对行使权力的监督主要监督综合监督各部门党组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参与并全程监督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表模及项目招标审计等重要事项6次。督促市总工会、市妇联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最近3-5年的财务会计账目进行审计。 

三是完善廉政档案建设,实现动态化管理。纪检组要求驻在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对科级干部2017年以来的个人有关重大事项进行补充修改在已往廉政信息的基础上,根据干部的任用、调整情况,更新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23并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已全部录入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 

四是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与三部门57名干部职工逐一进行面对面廉政谈话发挥谈话提醒作用 

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压实“两个责任”。纪检组向三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往年查找的廉政风险点基础上,对所有职权进行了全面梳理,并进行风险评定,共查找出风险点118个 

掌握驻在部门动向,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对领导干部出入国(境)、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时,按照干部管理相关要求,对组织人事部门提名的考察名单和因公出国(境)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进行廉政意见回复,回复干部廉政情况征求意见3人次 

(三)严肃执纪审查 

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四个一”制度,始终注重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18年,纪检组受理问题线索2件:1件函询了结给予被反映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1件立案审查调查,已结案,给予被审查调查人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四)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纪检监察组及时归口监督单位传达了市纪委监委3+5”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派驻机构第一、二季度现场调度会议精神,并结合工、青、妇三部门工作实际,将扶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中的整治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方案》,推动工作落实。2018年,纪检监察组先后赴伊旗伊金霍洛镇石灰音苏莫嘎查村、准旗准格尔召镇四道柳村、鄂前旗城川镇麻黄套村深入帮扶户进行实地督查4次紧扣扶贫攻坚的各个环节,围绕责任是否清、作风是否正、工作是否实开展了检查督导 

二、自身建设情况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年来,我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专项教育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学习培训及实践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研究新修订的《党章》、《宪法》、《刑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法律法规以及其他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在廉洁自律方面,本人坚持严于律已,率先垂范,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他规章制度,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认真参加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安排的各项专项整顿,严把综合监督部门廉洁关家庭方面,注重对亲属和子女的教育和管理,并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 

三、存在问题 

回顾过去的一年,还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扎实,缺乏开拓创新精神,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工作方式单一问题,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上一篇:述职述廉报告(苏雅拉)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助力市脱贫攻坚第八督查推进组开展"健康扶贫义诊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