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纪检工作

鄂尔多斯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20

 

 

 


 


  

616日,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巴什新区召开。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广卿、李雪,党组成员、市纪检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吕润廷,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经审委主任吴明海出席会议。 

李强主席首先对全市各级工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的制度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存在传导压力不够的问题。二是“四风”和“四化”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制度不够完善,到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维权服务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抓早抓小的自觉性需要强化。 

对于全市工会系统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强主席要求: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二是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三是要健全规章制度,筑牢廉政防火墙。四是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廉政基础。并强调,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进驻市总,市总要积极为纪检组提供工作保障,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吕润廷讲话,吕润廷指出当前“四风”病源仍未根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会干部的状态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工会的整体形象,关系到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会党组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让干部时刻保持清醒,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使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工会党组要按照群团组织改革工作要求,着力解决“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的问题,努力让党开展工会工作的阵地更坚强、让职工群众的“娘家”更温暖。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为全市工会系统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与各部室分管领导及所分管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旗区工会主席、派驻纪检组长,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帮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彩霞)

上一篇: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关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通知
下一篇:在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