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纪检工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鄂工通字201930号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

总工会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的通知

 

  市总各部室、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防止权力滥用,促进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提高办事效率,现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9年3月27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

 

一、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的内容

(一)党务公开

1、年度党建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阶段性重点工作及落实情况;重大决策、决定、决议执行情况等。 

2、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支部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建主题活动情况;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等。 

3、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工作职责;民主生活会及整改情况。

4、对干部的考核考评考察情况,后备干部推荐情况;职工年度考核和奖惩情况等。 

5、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等。

6、发展党员,积极分子培养考察、预备党员转正、党费收缴情况;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情况。 

7、其它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政务公开

1、机关各部室、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职能职责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2、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重要工作部署情况。

3、重要项目方案、审批及招投标情况。

4、机关日常考核评比办法。

5、机关重要规章制度。

6、其它需要公开的事项。

(三)财务公开

1、单位年度预、决算执行情况。

2、单位财务收支情况。

3、各类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

4、固定资产处置情况。

5、财务及财产管理制度及管理情况。

6、“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7、其它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的形式及范围

(一)公开形式

1、公开专栏:适时向全单位干部职工公布公开内容。

2、会议:通过党支部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通报重要情况,公开重大决策。

3、通过文件、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

(二)公开范围

全体党员干部或全体职工。

三、党务政务公开时间

(一)固定项目工作一年一公布;

(二)一般项目工作半年一公布,一季一公布或一月一公布;

(三)阶段性工作分阶段公布;

(四)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布,以保证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的经常性、持久性。

四、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一)有关事项公开前,应当报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事项应报经党组审核批准。

(二)党的秘密事项,应当严格执行保密规定。

(三)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的内容或方式,不得侵犯法律规定的公民个人名誉权、人格权和隐私权。

(四)党支部应当主动征求、认真听取、积极采纳党员和党外群众及有关方面对党务工作提出的意见。

  (五)党员及党外群众对党务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应及时反映,并合理采纳。

上一篇: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