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举行 牛俊雁作重要批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8






 




 

 

 

 

 




 


427日,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鄂尔多斯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在康巴什举行,共同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荣节日,表彰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组织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共同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牛俊雁作重要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副市长于仁杰,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牛俊雁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苦干实干、创新创造、出力出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挥洒了汗水、贡献了力量、增添了光彩。  

牛俊雁在批示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群众心坎上,不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广大劳模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引领带动全市各族人民投身到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各族劳动群众要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同时在思想上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作讲话,于新芳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向奉献者致敬、向优秀者看齐、向拼搏者学习,不断在实践中发光发热、贡献能量。要在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上做榜样、当表率,在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大实践中创造业绩、作出贡献。要在提升能力本领、扎实干事创业中做榜样、当表率,为地区发展、社会进步、事业兴旺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在弘扬社会风尚、热爱奉献家乡上做榜样、当表率,用奉献、心血和汗水,奋力谱写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全社会劳动者投身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宣读《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表彰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命名表彰“鄂尔多斯工匠”的决定》。市总工会决定,授予东胜区人民检察院等11个单位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授予郭燕等49名个人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鄂尔多斯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部等29个班组鄂尔多斯市工人先锋号;命名班海俊等15名同志为“鄂尔多斯工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为荣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状的代表颁奖。市政府副市长于仁杰、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为荣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代表颁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为荣获鄂尔多斯市“工人先锋号”的代表颁奖。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赵斌、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连成为荣获“鄂尔多斯工匠”称号的代表颁奖。  

会上,获奖代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晓雪宣读了题为《弘扬劳动美 建功新时代》的致全市广大劳动者倡议书。  

表彰大会结束后,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职工进行了职工文艺汇演。广大职工精心编排,演出了13个包含歌曲、舞蹈、原生态等不同形式的节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许多节目来源于企业文化和职工生活,充分展示了鄂尔多斯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鄂尔多斯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唱响了弘扬劳动美,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市地方税务局召开全市加强工会经费代征工作会议
下一篇: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支部委员会开展“学习十九大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暨“热爱田园绿色行动”在职党员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