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中国梦·运动美”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鄂尔多斯市篮球、足球闯入四强,其他项目首日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7




为推动全区职工文化建设繁荣发展,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527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体育局承办的中国梦·运动美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来自各盟市、产业和自治区直属机关的1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2000多名健步走队员参加开幕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主持开幕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铁强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傲木格讲话,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主席云玉美致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雷蕾,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张醒国,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侯淑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君,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兰出席开幕式,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云玉美致辞,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及自治区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有关成员,各盟市、产业职工代表团团长出席开幕式。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主持开幕式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铁强宣布运动会开幕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傲木格讲话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云玉美致辞 

傲木格指出,当前,在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关键时期,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体育局举办本次全区职工运动会,既是对全区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区职工精神风貌和强健体质的一次大展示。全区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实践教育,继续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品牌,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展现新时代职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突出群众性、普及性,兼顾竞技性,力求竞赛项目对职工群众的覆盖面和带动性,比赛共设置8个项目,其中,包括7个团体项目和1个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分别是男子足球(11人制)、男子篮球(5人制)、羽毛球、乒乓球、围棋、中国象棋、气排球,个人项目为职工健步走。本次运动会,来自12个盟市和各自治区产业工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组成21个代表团参赛,比赛时间为523日至529日。 

鄂尔多斯市职工代表团选派竞技体育方面的优秀职工代表,参加全部8个比赛项目的比拼,他们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团结体育精神,充分展示鄂尔多斯职工新时代精神风貌和强健体质,奋勇争先、赛出佳绩,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鄂尔多斯是一座温暖世界的城市,有着的担当、的多彩、的交汇、的活力、的环境,作为内蒙古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当前正步履铿锵地向实现三个四目标、打造实力、活力、绿色、宜居、幸福的现代化鄂尔多斯而迈进。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市51.6万职工群众展现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担当作为、务实奋进,持续为现代化鄂尔多斯的火热实践贡献着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在今日的八强赛中,鄂尔多斯足球队、篮球队分别迎战劲敌乌兰察布足球队和呼伦贝尔篮球队,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我市足球队以41比分获得比赛胜利,进入半决赛! 

 

鄂尔多斯篮球队以72:57分的成绩赢得胜利,挺进四强!

 

 

 

同日,我市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围棋、象棋各代表队均已首战全胜告一段落,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鄂尔多斯市代表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中国梦·运动美”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第二日|鄂尔多斯市篮球、象棋进入冠军争夺!围棋已提前锁定冠军!
下一篇:520,一起追爱!这场青年职工联谊会有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