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矿内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8

 

为提升职工在生产作业中遇到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6月26日,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组织开展了矿内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该矿各队、部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事故应急演练经过前期精密部署,特成立了演练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物资供应、安全警戒等5个指挥小组,分工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演练的各个环节。

本次演练模拟卡车发动机输油管路着火导致卡车火情蔓延的事故。演练中,驾驶员发生火情后立即启动自动灭火系统;将现场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并使用逃生绳迅速逃离着火设备至安全位置;该矿调度部收到险情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中,各环节衔接紧张有序,各工种之间配合密切,各小组积极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扑灭了火灾。

本次演练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战演练和现场点评分析,使职工明确了应急预案操作流程,强化了安全意识,为矿山安全高效生产奠定了基础。(邬小刚  宋利平)

上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开展风险预控和岗位标准作业流程知识竞赛
下一篇:晶阳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